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2019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019年11月9-10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2019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大会以“生物技术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组织了来自中科院、中国医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农科院、有关高校以及来自巴西、肯尼亚的近6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场照片.jpg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在开幕辞中指出,生物技术日益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在重塑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这些都给我们生物工程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高福理事长在致辞中通报了自上届年会以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所开展的工作,包括成功召开第12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举办的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在科普、继续教育、创新驱动助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学会承担的中国科协的战略研究任务、承担的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和军委科技委的两用技术目录编制等。高福理事长指出,为适应学科与产业发展的需要,学会还成立了新的专业委员会。通过以上工作,学会的影响与作用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也在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中不断成长。高福理事长明确要求,希望学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开展产业促进、做好科普以及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等工作。

高福致辞1.jpg

开幕式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主持。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颁奖、学会与高技术企业创新驱动助力签约仪式、蛋白纯化与功能研究立体化培训平台启动等活动。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在大会主会场,高福院士、魏于全院士、巴西科学院Carlos Morel院士分别以健康中国与科技创新、生物技术与抗衰老、生物技术与人类健康等主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杨正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刘陈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秦建华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祝钦泷教授分别就青光眼致病分子机制、定量工程生物学、器官芯片与未来医学、水稻胚乳中的虾青素生物合成等主题作主会场报告。

image011.jpg

大会还设立工业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抗体药物、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系统生物医学、生命科学仪器、精准医学、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医药质量管理等分会场。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联合会秘书处支持下,大会还举行了“一带一路”生物技术国际合作论坛。

教育部全国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年会同期召开。

image0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