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2019生物资源与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绍兴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1日

 2019年5月28 -30日,“2019生物资源与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绍兴市人社局海智汇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联合主办。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科研院所的知名生物资源专家学者;还有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浙江长生鸟珍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等当地生物资源企业负责人;除此之外,山东开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浙创投资有限公司、浙江临安三和园竹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集双教授总结了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毛建卫教授介绍了中国名仕之乡、历史古城绍兴市的文化底蕴。与会代表李效东董事长、潘兴祥总工分别作了从科技成果转化到科学企业家从绍兴黄酒中感悟天人合一之美的主题报告;阮华君博士作了珍珠衍生产品的开发报告,欧江涛博士作了浅谈《生物资源学导论》教材与课程建设报告,梁宗锁院长作了面向产业的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会议就组织第三届全国生物资源保护与产业利用学术研讨会、第三届全国秸秆工业化利用学术研讨会进行了讨论。专委会还就创办高水平生物资源英文杂志、《生物资源》杂志出版专辑、推荐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侯选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并部署了相关工作安排。

参会人员考察了中国黄酒博物馆、全国黄酒龙头企业古越龙山中央酒库、绍兴抹茶小镇,代表对绍兴市在五谷植物资源与微生物资源、淡水珍珠动物资源、茶植物资源等特色生物资源的开发及对黄酒、珍珠、绿茶三个历史经典产业走向世界的提出了畅想,对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服务绍兴大健康产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