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2019中国(德州)食品生物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日

6月29日至30日,2019中国(德州)食品生物技术高峰论坛在德州市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筹)、德州市科协、德州学院联合主办,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正强等70余位全国食品生物技术领域高层次专家出席,吸引了德州市50余家生物技术企业技术负责人、技术骨干,德州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各市级学会秘书长等200余人参加。

论坛由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主持,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教授到会并致辞,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新泉作闭幕发言。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及10位专家和两位企业代表分别就绿色大豆食物产业链发展、果蔬益生菌、益生元、活性多肽、嗜热链球菌等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举行了两场专家与企业的人才技术对接会,并召开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建设讨论会。人才技术对接会实现了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的精准对接,促进了产学研交流合作;建设讨论会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外,与会专家还参观调研了德州学院和德州扒鸡集团,并见证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德州)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供稿:李思齐、刘聪敏、杨新泉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