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2020中国(遵义)生物资源大会”在遵义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5日

为进一步推动生物资源与新兴生物产业有机结合,促进其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与发展,中国生物工程学会“2020中国(遵义)生物资源大会”于2020年8月15日-1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的主题为“生物资源与现代农业”。本次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

2020年8月15日上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2020中国(遵义)生物资源大会”在遵义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以及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贵州大学、吉首大学、遵义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50余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生物资源相关企业120多位专家学者和技术负责人莅临会议,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和洽谈创新合作。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形式多样。除大会学术报告外,还设置校长/专家职业教育创新”、“微生物资源与环境健康”、“植物遗传资源与新技术”、“农业生物资源平台建设与发展”、“区域/贵州药材资源与药膳5个专题分论坛,安排有中国生物工程学会2020生物资源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颁奖”和“《生物资源》专刊、《生物资源汇论》专著”首发仪式,以及农业生物产业基地参观及“服务地方——创新驱动”项目对接和签约等系列活动。

考虑到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为降低安全风险,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管控要求,兼顾全国各地希望参加会议人员的需求,本次会议采取限制现场人数规模,设置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全国近200位生物资源研究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生,同期参加网络会议。

 

1597495134543549.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颜永强院长代表会议承办方、遵义市科技局龙学精局长代表遵义市科技部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陈集双主任代表专委会及全体与会代表、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周俊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李凌书记主持。

  陈集双主任在致辞中对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领导给予本次大会的支持以及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国生物资源与新兴生物产业有机结合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了分析,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促进我国生物资源科技事业发展。祝愿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1597496079117735.png

图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陈集双主任致辞

 

  顾红雅教授在致辞中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专委会的工作对生物资源发掘利用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资源极其珍贵,谁拥有资源谁就拥有先机。此次生物资源大会的召开必定能对推动我国生物资源研究与合理开发利用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专委会在陈集双主任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祝大会圆满成功!

 

1597496223204528.png

图为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致辞

 

  周俊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生物资源与农业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与生物资源相关工作的进展,对主办方为本次大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真挚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与各位同仁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生物资源与新兴农业产业有机结合,推动生物资源和环境大健康事业发展。同时也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到香港浸会大学生物资源与农业研究所访问交流,并盼望在合适的机会,能在香港浸会大学举办这样的生物资源盛会。

 

1597496330801313.png

图为周俊教授代表黄焕忠院士致辞

 

 

 1597495479966865.png

图为与会全体代表合影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贵州省梵净山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铜仁学院)、烟草行业微生物有机肥工程研究中心(贵州省烟草公司遵义市公司)、贵州冠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博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瑞源欣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成都百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生物资源》编辑部协办。出席现场的代表多是活跃在我国生物资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科带头人、平台负责人以及青年才俊,同时还有部分企业技术负责人。

       本次会议是我国生物资源领域最高规格的学术盛会,必将对我国生物资源科技事业发展、对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对遵义市生物资源产业开发与创新人才培养、对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生物资源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