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d.jpg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19日,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揭牌仪式及干细胞学术交流大会在太原召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出席会议。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程璟侠以及来自山西省科协、太原市科协、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省内外医疗机构的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淑倩主持会议。

2.jpg

马树恒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会服务站能在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领域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履行好学会的办会宗旨,推动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做好工作规划,在干细胞产业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加强与医疗、科研机构的合作,促进相关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快速转化为新专利、新疗法、新成果。同时,要将学会服务站的工作纳入到“科创中国”建设中,发挥“科创中国”的学术引领作用,面向企业和行业需求以及地方发展的实际,做好专业咨询、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定制化、组合式服务,形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山西省科协的“科创中国”品牌。

3.jpg

程璟侠在致辞中表示,基于目前间充质干细胞的应用前景及山西省零备案机构的现状,成立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意义重大。希望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尽快完成备案资料提交和审核工作,早日实现山西省在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和项目备案零的突破,快速推进山西在干细胞临床研究领域的发展,加快细胞技术临床转化及产业化进程。

4.jpg

会上,陈淑倩介绍了“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创新驱动学会服务站”的合作内容及预期目标。她表示,学会服务站是在山西省各级科协、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及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将联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及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干细胞及基因领域的高水平专家,成立学会服务站专家组,申报和开展干细胞相关科研项目;建立联合实验室,培养专业科技人才;同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具备GCP资质的三甲医院会员单位联合开展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和项目的双备案。

“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创新驱动学会服务站”将通过设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企协作创新服务工作基地,以推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与转型升级为目标,建立产学研信息等资源共享机制,搭建学会服务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及项目合作的交流平台,推动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加强企业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共同推动山西在干细胞临床研究领域的发展,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6.jpg

7.jpg

马树恒、郝建新、程璟侠等与会领导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学会服务站”、“太原市高新区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山西省干细胞基因科普教育基地-中源协和山西生命科技体验馆”揭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和中源协和-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会企协作创新服务工作基地框架协议。

干细胞学术交流大会环节,四川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细胞移植中心主任黄孝伦教授通过视频作了题为《脐带血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终末期肝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的专题报告。

9.jpg

会议还举办了以“干细胞,开启未来大健康的‘秘钥’”为主题的专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邀请到陈淑倩、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学术总监董志隆、徐州市中心医院特聘教授冯凯、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干细胞中心主任云升四位专家围绕干细胞的内涵特点、行业发展态势、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旨在科普干细胞相关领域知识,积极联动医学资源,推动干细胞技术的研究与临床应用,为干细胞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d.jpg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山西省干细胞基因科普教育基地——中源协和山西生命科技体验馆。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源协和——山西省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