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学会“科创中国”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基地入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8月7日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近日,中国科协启动实施2023年度“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示范项目评审工作,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共评审出示范项目40个,其中产学研协作类项目25个、创新创业孵化类项目10个、国际创新合作类项目5个,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南华生物共建的“科创中国”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基地入选产学研协作类示范项目,这也是湖南省入选的唯一一家“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创新基地旨在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促进跨界、跨域、跨境集聚配置创新资源的服务平台。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南华生物共建的“科创中国”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基地将打造开放融通的资源共享平台,凝聚一批有创新能力的优秀科研人员,联合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重点围绕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发挥创新策源能力,科技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会将与基地共建单位一起凝练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对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的迫切需要,开展基础研究、重点产品转型升级、资源可持续利用以及成果转化,通过“典型示范”和“引领效应”,提高成果转化效率,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贯通发展,推动一批重大细胞新药成果在湖南落地转化,突破一批制约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以创新链驱动产业链,促进科研、产业、推广一体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