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举行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2023年12月27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举行《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物修复技术规范:漆酶制剂使用》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姚芝茂研究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文湘华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刘明研究员、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单晖峰教授级高工和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苑副研究员等五位专家组成标准咨询专家委员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组专家北京建筑大学高大文教授、王立涛博士和诺维信公司相关专家的标准研制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对《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物修复技术规范:漆酶制剂使用》团体标准得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专家委员会对该团体标准项目的立项必要性进行了审查与提问,项目组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会专家针对对标准立项材料,分别就标准的各部分内容,包括引言、名称、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技术要求、试验方法、附录等都进行了详细审阅,并要求补充和完善相关资料,更好地体现团体标准的创新性。
       经会议审议及评审专家表决,团体标准《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物修复技术规范:漆酶制剂使用》通过立项审核。
       《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物修复技术规范:漆酶制剂使用》是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低浓度典型有机污染场地生物修复关键材料与技术”项目研究和工程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此次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的召开,将有助于形成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物修复的漆酶制剂的使用规范,将推动漆酶制剂在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物修复技术领域的科学和规范化使用。学会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组织标准起草单位积极有序开展标准编制工作,助推本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