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科普公众号

沉痛悼念敬爱的欧阳平凯院士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0日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科学家、著名教育家、我国生物化工工程研究和工程教育领域的先行者、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欧阳平凯教授于2023年1月30日永远离开了我们,噩耗传来,我们悲痛万分。

  欧阳平凯院士是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曾任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杜邦科技创新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培养了包括院士、国家级人才和知名企业家在内的一大批领军型人才。

  欧阳平凯院士一生潜心育人,诲人不倦,桃李遍天下;一生致力创新,服务产业,引领科技发展;一生贡献学校,治校功绩卓著。欧阳平凯院士的离世,是我国教育界、科技界、产业界的重大损失。

  欧阳平凯院士是我国生物化工领域的杰出专家,在我国生物工程事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欧阳平凯院士在担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对学会事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欧阳院士的离去,我们痛失良师。

  欧阳平凯院士千古!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2023年1月30日